12月2日,颱風“海燕”重災區菲律賓萊特省一個名叫VILLA DE SAN JUANICO BAGAKAY的小村裡,學校門口掛起複課通知。中新社發 劉關關 攝
  中新網12月9日電據外媒8日報道,自從颱風“海燕”吹襲一個月後,在受風災影響最嚴重的塔克洛班市仍然可以感受到這場災難的威力。
  在倒塌的房屋廢墟中仍有失體尚未被挖出,數萬人依然生活在靠救濟維持的臨時避難所里。
  塔克洛班的市政人員已經開始展望未來,說要把該市建成一座國際化的、可以抵禦氣候變化的模範城市。
  重建工作時少需要三年的時間,能否成功要取決於該市能否有一個良好市政管理和獲得多少資金。
  儘管菲律賓目前的經濟增長令人刮目相看,但貧富差距巨大,數百萬人生活在貧民窟里。
  在11月8日早晨颱風“海燕”吹抵菲律賓之前,國家級和地區政府有充分的警告和時間讓人們疏散,但在颱風經常襲擊的地區疏散命令被忽視或沒有被徹底執行,導致慘重的生命損失。
  菲律賓國家減災風險管理委員會7日說,菲律賓史上破壞性最強的超級颱風“海燕”致死人數增加到5796人,失蹤近1800人。此前曾報道5632人死亡。
  根據公告,另有2.7萬多人受傷,1220多萬菲律賓人在不同程度上遭受颱風災難,近400萬人失去家園。
  與此同時,疏散中心目前僅安置了不超過10.4萬人。超級颱風徹底毀壞了近60萬棟房屋,損壞了61萬多棟房屋。
  這場風災引發了以美國和聯合國為首的國際救援活動。日前,世界銀行批准向菲律賓政府提供價值五億美元的預算支持,用於短期恢復和重建工作。  (原標題:颱風“海燕”襲擊一個月後 菲律賓開始災區重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ovyqalrtn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