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貽偉參加三水區代表組討論。新快報記者 陳榮炎/攝
  現場
  新快報訊 記者陳榮炎報道 昨日,佛山市委書記李貽偉在參加佛山兩會時,自曝當年政府無奈賣掉健力寶的內幕,坦言當時“承受了巨大壓力”。
  在昨日參加三水區代表組討論時,李貽偉談到三水區的發展,特別提到健力寶集團如今做得很好,去年稅收過億元“很欣慰”,他透露三水區準備把健力寶搬到三水飲料工業園去,更新設備再發展,將這個民族品牌保持下來。
  “現在做出健力寶搬遷是個挺難的決策,實際上更難的是當年健力寶的轉型。”作為時任佛山三水市市長,李貽偉操刀了這一重大轉折,並稱“當年的決策不容易”,到現在仍然很多人在責怪當時政府。
  李貽偉自曝說,2001年時,健力寶已經陷入非常困難的境地,職工的工資都發不出了。
  “當時我們承受了巨大的壓力,改還是不改?有人說當時為什麼不把健力寶賣給原來的經營班子(李經緯)?當時考慮是,健力寶原來就是這個班子全盤經營的,政府沒參與過,到當時的地步,很明顯是經營有困難。”李貽偉還透露說,對於2億多元賣價,當時政府認為原經營班子可能拿不出來,因此決定引進外面的資金。
  李貽偉透露說,當時提出要把原來經營的班子留下來,包括保持三年原來收入不變,維持隊伍穩定經營等,後來,原團隊出事,一名副總因購買保險問題被部門經理告發。
  令人唏噓的是,從李經緯手中接手健力寶的商人張海並未成功將健力寶從火坑救出。2007年2月,張海身陷官司,被佛山市中級人民法院以職務侵占罪、挪用資金罪兩項罪名,一審判處有期徒刑15年。服刑6年後,張海於2011年獲假釋出獄。  (原標題:當年賣健力寶承受巨大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ovyqalrtn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