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聽時間:10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3:30
  在線律師:吳偉(江蘇金長城律師事務所律師)
  張女士:我們現有一套婚內購買的房改房,登記的是我丈夫的名字。我丈夫私下與他的侄子商定將自己房產50%的產權贈與侄子,而他侄子以後要負責照顧我們夫妻倆的生活。他侄子同意了,雙方簽訂了贈與合同,並辦理了房屋所有權轉移登記手續,領取新的房屋產權證。我知道後非常生氣,認為侵犯了自己的財產所有權,請問是否可以確認贈與無效?
  吳律師:可以。贈與的房產是夫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財產,應屬於夫妻共有財產,夫妻雙方對該財產均享有所有權,一方在處理共同財產時,應取得另一方的同意。如果你明確表示不同意贈與,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確認該贈與無效。
  鄭女士:我從小就被養父母收養,我的養父實際上是我的親伯父,親生父母除我之外,還有一個兒子。我的親生父母年邁以後,主要是我贍養的,我的哥哥不怎麼管。現在我的親生父母過世了,留下了兩套房子。請問律師,我是否能夠繼承我親生父母的遺產?
  吳律師:可以適當分些。依照《婚姻法》關於“養子女與生父母之間的權利和義務,因收養關係的成立而消除”的規定,你不能作為被繼承人(親生父母)的法定繼承人,因此不能繼承被繼承人的遺產。但是,你長期對你親生父母,也就是被繼承人給予了生活上關照和經濟上扶助,依照繼承法關於繼承人以外的對被繼承人扶養較多的人,分得適當遺產。
  李先生:我在下班途中遭遇交通事故,交警部門認定對方承擔全部責任,請問這屬於工傷嗎?我獲得交通事故賠償後能否再主張工傷賠償?
  吳律師:屬於工傷。依據《工傷保險條例》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屬於工傷。你可以在獲得交通事故賠償後再主張工傷賠償。
  4月18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3:30接聽《律師在你身邊》熱線(025)96096-1-1的是江蘇蘇源律師事務所的梁會萍律師。  (原標題:丈夫偷將房屋贈與他人 妻子不同意可起訴索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ovyqalrtn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