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難免有不開心的時候,但可以通過一些方式來緩解。美國媒體近日介紹了四種提高情緒的方法,同時,它們也有助於改善人體的總體健康狀況。
  1.洗手。洗手不僅是一種良好的衛生習慣,也能改善心情。德國科隆大學學者去年進行了一項研究,研究人員要求參與者在執行一項不可能完成的任務之後洗手,洗手後他們會對下次完成任務抱有更多的希望。研究團隊推測,沖洗雙手能讓人快樂的原因可能來源於洗手這個動作,它具有一定的象徵意義,即洗刷掉不好的過去。
  2.吃果蔬。2013年進行的一項考察態度與生活方式的研究發現,自我鑒定為樂觀主義者的人,體內的類胡蘿蔔素含量更高。這種特殊的抗氧化劑存在於菠菜和胡蘿蔔等蔬菜中,研究人員還發現,每天食用3份或更多份果蔬的人更為樂觀。
  3.散步。求助於大自然也能提升樂觀情緒。一項研究發現,行走在草木旺盛、空間寬敞的戶外,能提高自控力和樂觀程度。該研究的作者認為,城市中的高樓大廈會增加競爭和排斥感,讓人做事較為衝動,只從短期利益考慮問題,而散步能提高人的情緒,同時讓人冷靜下來思考問題。
  4.回憶。研究人員發現,懷舊能提升自尊心,增加對未來的美好感情。2013年進行的一項實驗發現,對美好事件進行書面敘述有助於提高樂觀程度,因為它可以剋服孤獨感,保持自我價值,擺脫心理困境。(黃文娟 整理)  (原標題:洗手也能讓人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ovyqalrtn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