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臺海網(微博)6月19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基隆市議長黃景泰涉圖利罪遭聲押,基隆地院歷經4小時評議,今天清晨裁定黃景泰以新臺幣120萬(新臺幣,下同)交保,限制出境。
  黃景泰的委任律師,今天清晨6時對外表示,法院裁定黃景泰以新臺幣120萬元交保候傳,並且限制出境、出海。
  黃景泰涉嫌向公務員關說施壓,昨天中午遭基隆地檢署聲請羈押禁見。受命法官認為,關說圖利案件案情複雜,且屬於矚目案件,改組合議庭。
  審判長及陪席法官閱讀相關卷宗完畢後,合議庭於昨晚9時40分開始開始審議,黃景泰委任的3名律師,進入羈押庭陳述意見。
  直到今天凌晨2時許,檢辯歷經4小時攻防戰後,結束庭訊。律師休息,但法官隨即進入長達4小時的馬拉松評議,結果在今天清晨6時許出爐。
  在評議結果出爐前,黃景泰的隨扈、助理也漏夜守候在基隆地院,並準備現金等候交保,果然如願裁定交保。包括守候在內的媒體記者,連續兩天熬夜爆肝守候,體力透支,苦不堪言。
  黃景泰委任律師楊國宏轉述,黃景泰歷經長時訊問,對於體力是一大考驗,情緒起伏難免受影響。但黃在羈押庭上強調自己是清白的,也認為不管法院對於聲押的裁定結果為何,對於選情、國民黨都是沉痛的打擊。
  基隆地檢署依貪污治罪條例圖利罪重罪、有串證、逃亡之虞,昨天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主任檢察官周啟勇說,黃景泰涉嫌關說圖利建商,併在議長辦公室的寢室內,搜出現金、人民幣總計新臺幣500萬元。
  檢方說,仍要調閱相關黃景泰的金流,清查鉅款來源與用途,並釐清與建商之間是否有對價關係,還是黃景泰的其他用途。
  台“廉政署”與基隆地檢署接獲檢舉,甲山林機構為代銷興富發建設的“真愛城堡花園”住宅社區,在緊臨建案附近道路,欲興建豪華樣品屋,卻未依規定申請水土保持即動工,恐有官商勾結弊端。
  檢方查出,黃景泰涉嫌為甲山林機構推出的建案,向基隆市府關說,也讓業者不須提交水土保持計劃,就可以開發山坡地。
  檢方17日指揮廉政署發動2波搜索,前往市政府、市議會、建築工地等15處搜索,約談黃景泰等8名被告到案,以貪污治罪條例圖利罪偵辦。除黃景泰,其餘7名被告,昨天清晨分別被請回,或以新臺幣10萬元至3萬元不等金額,交保候傳。(“中央社”)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黃景泰涉圖利法院裁120萬交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ovyqalrtn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