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8月20日訊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多名日本政府和執政黨人士19日透露,首相安倍晉三近日開始就9月3日改組內閣時任用歷來最多的5名以上女性閣僚的人事案展開討論。考慮到小泉內閣2001年上臺時任用了現行憲法下最多的5名女性,安倍向身邊人士表示“想(在人數上)成為歷來最多”。與安倍關係親近的自民黨政調會長高市早苗入閣的可能性很大。
  作為經濟增長戰略的一部分,安倍政府積極鼓勵官廳和企業任用女性幹部。安倍希望通過大幅增加目前內閣中僅2人的女性閣僚,從而宣傳自身的帶頭作用。自民黨內當選國會議員次數較多的“入閣待機組”約為60人,因此優先任用女性的做法可能會引發不滿。
  除高市外,傳有望入閣的還有日本自民黨總務會長野田聖子、經濟產業副大臣松島綠、前文部科學政務官有村治子、前首相助理山谷惠理子等人。其中高市是安倍親信之一,第一次安倍內閣時曾擔任少子化擔當相。
  對於前少子化擔當相小淵優子,外傳她可能會被提拔為自民黨幹部,但也有入閣的猜想。(李警銳)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ovyqalrtn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