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9月27日訊據臺灣《聯合報》報道,26日上午,4名平均年齡82歲的不老騎士,從臺灣彰化市南瑤宮騎機車(註釋,大陸稱摩托車)出發展開10天1000公里環島旅行,年紀最大的90歲郭深森很少到外縣市旅行,想趁體力還能負荷完成騎車環島夢想,郭深森小兒子郭天峯決定請假陪爸爸環台,守護這群不老騎士。
  “想了好久,終於有機會實現環島夢了”,昨天上午郭深森和他的三名車友林際柱(83歲)、黃舜(82歲)和陳永在(71歲)到南瑤宮上香祈福,在親友加油聲中士氣高昂的騎乘摩托車準備從彰化市沿台一線往南到屏東,再轉往東部到宜蘭,最後自基隆往南10月5日回到彰化。
  原為軍人的郭深森在40歲退伍後,又當了20多年上班族, 過去常羡慕年輕人環島感受臺灣各處風情,卻因為找不到同好環島,遲遲沒機會圓夢,後來因緣際會之下認識了一群熱血車友,大家揪團一起騎車游台,為了這次挑戰,郭深森行前兩個月每天騎30公里的路程鍛煉體力,也時常拿著地圖、計算器規劃路線並計算旅費,“難能可貴的經驗,一定要周全準備”。
  5名子女和妻子都很支持郭深森圓夢,但45歲的小兒子郭天峯擔心年邁父親沿途會有突髮狀況,選擇向公司請假10天,陪父環台也沿途記錄這群不老騎士的熱血精神。
  不少車友在網絡上看到不老騎士環台消息,興奮表示想陪騎為他們加油打氣,並號召各地車友隨時提供他們協助,讓他們順利圓夢。
  責任編輯:林連金  (原標題:臺灣90歲“不老騎士”揪團騎行環島10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ovyqalrtn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