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廣州出台兩個辦法引導資金投入大力支持新興產業發展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韓希):廣州市政府常務會議3日審議並原則通過了《廣州市戰略性新興產業創投引導資金參股創業投資基金管理暫行辦法》和《廣州市戰略性主導產業直投資金投資管理暫行辦法》,引導社會資金投入建立創投基金,推動新興產業的發展。
  這兩個辦法涵蓋引導資金參股設立的創投基金投資領域、管理要求、申請引導資金的條件、激勵機制、引導資金受托管理機構、申報審批及退出、市財政出資資金的權益、監督管理等。包括申報審批程序、項目監管、投資退出、資金監管、委托管理費和效益獎勵、監督檢查等內容。
  廣州市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張曉波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按照國家提出“多渠道推動股權融資”、“完善風險投資機制”以及在“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等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導思想和工作要求,為推動廣州市財政資金投資方式轉變,加快廣州創業投資發展,引導、撬動更多社會資本投向戰略性新興產業領域,廣州出臺上述兩個辦法。
  按照國家規定,設立基金總額最少是2.5億,國家發改委安排5千萬,廣州市配套5千萬,其他由社會資金募集。為支持中小微企業的發展,廣州規定,每隻基金60%的額度必須用於初創型、中小型企業;對於小微企業,規定不低於1%資金幅度的支持。
  張曉波強調,廣州市政府不會直接干預創投企業經營,而是委托一個機構,目前是委托廣州基金,由廣州基金參與到創投企業中去,政府只是代表了基金中的1/5,而且基金也沒有參與到企業具體的運營過程中,只是提供資金的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ovyqalrtn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