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北京11月15日電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15日發佈近日對吉林、廣東部分企業開展的飛行檢查的結果。結果顯示,修正藥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柳河廠區)原料庫部分藥材霉變,企業還存在故意編造虛假檢驗報告等行為。
  據介紹,11月4日至5日,食藥監總局聯合地方食藥監局對吉林省四家生產肺寧顆粒藥品生產企業開展了飛行檢查,發現修正藥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柳河廠區)原料庫存放的用於生產肺寧顆粒的藥材返魂草部分發生霉變變質。此外,企業還存在故意編造虛假檢驗報告等行為。食藥監總局表示,上述行為已嚴重違反藥品管理法和藥品GMP相關規定。
  同時,食藥監總局15日公佈了對廣東怡康製藥有限公司飛行檢查的情況。經國家評價性抽驗發現,廣東怡康製藥有限公司生產的抗骨增生片(批號為120201)檢出微量解熱鎮痛類抗炎藥。10月28日至29日,食藥監總局聯合地方食藥監局對廣東怡康製藥有限公司等企業開展飛行檢查。經檢查發現,該產品委托韶關市居民製藥有限公司生產,通過對韶關市居民製藥有限公司的延伸檢查,查實該企業在生產過程中抗骨增生片與氯芬黃敏片發生交叉污染。
  食藥監總局表示,這是一起典型的承接多家委托生產,中西藥生產交替共線進行,清場不徹底造成的藥品污染事件,已違反藥品管理法和藥品GMP相關規定。  (原標題:修正藥業被查出部分藥材霉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ovyqalrtn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