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11月19日訊(滾動新聞記者 覃劍 通訊員 謝智敏) 郴州嘉禾縣的劉小姐網購了一條67元的牛仔褲,不料卻被所謂的“客服”所騙,將“網上銀行激活碼”報給對方,僅30分鐘,銀行卡上的7385元餘額被騙光。11月18日,嘉禾警方通報該案詳情。
  11月17日下午,劉小姐通過淘寶手機客戶端,網購了一條67元的牛仔褲。20分鐘後,卻接到自稱是淘寶網“客服”打來的電話,稱訂單出現異常,資金被凍結,無法正常發貨,需要獲取劉小姐的姓名、身份證號碼、網購銀行卡的賬戶和密碼相關資料,來解除凍結,還原訂單。劉小姐對電話那頭所謂的“客服”產生懷疑,於是拒絕提供信息掛斷了電話。
  10分鐘後,劉小姐再次接到“客服”電話,告知她可採取另一種操作方法,只需將手機短信上收到的“網上銀行激活碼”報過去即可。一心想把67元追回來的劉小姐,在把“網上銀行激活碼”報過去之後頓覺被騙,立即前往附近的銀行,試圖趕在騙子之前把卡內的餘額轉走。當劉小姐查詢餘額時,銀行卡內的7385元還在,但是當劉小姐操作轉賬時,ATM機卻顯示卡內餘額不足,卡內餘額已被騙子悉數轉走。
  民警提醒各位買家,在享受網購方便快捷的同時,應自覺提高安全防範意識,不要輕信所謂的“客服”電話,透露個人信息,甚至將驗證碼告訴對方,謹防網絡詐騙。  (原標題:網購67元牛仔褲30分鐘被騙738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ovyqalrtn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