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燜鯽魚
  更多美食資訊,請關註公眾號“i要辣油”即可。
  老話有“冬鯽夏鯉”之說,十二月份是鯽魚最肥美的季節。這個時候的鯽魚營養最好,肉肥子多,記者走訪市場瞭解到,目前鯽魚的價格每斤在8-9元之間,很熱銷。
  做鯽魚的話,方法很多,但以燒湯最為普遍。鯽魚做湯,有3個好搭檔,白蘿蔔、豆腐和冬筍。白蘿蔔和鯽魚燉湯有溫中下氣、健脾利濕的功效。南京人最喜歡的則是和豆腐燉,鯽魚富含動物蛋白質、維生素d和鈣,豆腐含大量植物蛋白質和鈣,兩者一起燉湯,不但味道好,營養還互補。最近冬筍上市,美味爽口,低熱量、低脂肪、高纖維,大家也可以選擇用冬筍配肥美的鯽魚燉湯。柳揚
  醬燜鯽魚
  材料:鯽魚2條、豆瓣醬、生抽、老抽、醪糟、薑、蔥、食用油、乾辣椒、料酒、八角2粒、桂皮1節、白糖、醋。
  做法:1、鯽魚宰殺洗凈,碼上料酒、醪糟、薑片腌製片刻去腥,撈出瀝乾水分。2、鍋置火上油燒熱,放入魚炸至金黃撈出控油。3、取小碗,放入豆瓣醬2勺、生油2勺、老抽1勺、白糖1勺、醋4勺調成味汁;蔥薑略拍下,辣椒切成小圈待用。4、鍋置火上少許油燒熱,下入蔥薑、八角、大料煸香。5、倒入味汁醬料炒香,倒入適量開水,大火煮沸。6、放入炸制的鯽魚,轉小火蓋蓋燜至1小時。(水量可沒過魚即可)7、將燜至酥爛的鯽魚盛出入盤中,將湯汁大火收至濃稠。8、湯汁澆在魚上,撒入蔥段、辣椒即可。  (原標題:鯽魚燉湯有三個“好搭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ovyqalrtn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