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元旦的驚喜之一,來自又萌又猛的警犬家族。
  在杭州的地鐵站里站外,穿著工作背心的警犬一亮相,給人們帶來了新奇。
  加上昨天新增的3條,杭州地鐵警方的“警犬部隊”達到了9條在役數量,其中4只拉布拉多、3只史賓格、2只德國牧羊犬,史賓格和拉布拉多都是搜爆犬崗位,德國牧羊犬為治安防暴犬崗位。
  它們不光會在節假日“接見”乘客們和市民們,平時,它們也會在杭州地鐵一號線、二號線上客流較大的重點站內巡邏,例如城站站、龍翔橋站、武林廣場站、火車東站站、客運中心站等,開展包裹檢查、治安防範工作。
  自2013年7月初警犬首次來地鐵站巡邏,至今為止共出動360次,查獲違禁物品78餘件,其中白酒48件、酒精類18件、膠水類10件、打火機油2件。
  大家記住了,約見警犬可以在上述站點期待驚喜,但是最好不要用攜帶違禁物品的形式哦!
  別怕
  我就聞聞你
  大大的眼睛,小小的身體,忠誠的表情,靈活的身體,說的是獵犬們的祖宗史賓格。這種小小的警犬,簡直是天生的萌物。
  在地鐵安檢口,名叫“靈犀”的史賓格顯得十分興奮。只要有拖箱子、放下雙肩包的旅客來,它就高高興興上去聞一聞,轉一轉,然後就回到訓導員身邊表示“平安無事”。
  訓導員崔警官說,哪怕是發現了涉嫌違禁的物品,“靈犀”也不會大吵大鬧,而是端坐在這個行李邊上,這樣,訓導員就知道啦——要對這件行李開展進一步細查。
  憨頭憨腦的“驍勇”簡直名不副實,一點都沒有驍勇的樣子,它是最最最古怪精靈,也最喜歡最適合陪伴小孩子的拉布拉多犬。不過,當它穿上“搜爆犬”的工作背心,眉毛一皺,露出嚴肅的表情時,呃,還是……很爆笑的!
  你看,多少小朋友、多少女性朋友,看到警犬的第一反應不是掉頭就跑,而是趕緊摸手機!拍!照!發!上!網!
  蹲在地鐵武林門站口黑背“子彈”,它可是威風八面的防暴犬,來自大名鼎鼎的德國牧羊犬家族。
  看到“子彈”,大伙兒可不敢上去摸,生怕它“啊嗚”一口。其實,沒有訓導員的指令,“子彈”不會隨便攻擊人的。它們可都是警犬學校的優秀畢業生啊,能分辨忠姦善惡!
  “執勤”兩小時
  要回去休息
  昨天,桐廬街頭首次出現的兩條警犬也是屬於高大威猛型的,一條是德國牧羊犬,另一條是羅威那,都是既鎮靜穩重,又強壯靈活,還有良好的服從性的警犬,能夠勝任巡邏、反恐等任務,負責防暴攻擊和威懾。
  警犬給大家帶來驚喜的同時,訓導員也要花不少力氣給大家拜托拜托:如果你看到可愛的、威猛的警犬,千萬別逗它玩,更別隨便給吃的。
  記者從杭州地鐵警方和桐廬警方得知,警犬一般連續執勤時間在2小時左右,然後就會乘坐“專車”去休息;在執勤的時候,它們很能忍受疲勞和饑渴,既不喝水,也不會“上廁所”。回到基地以後,它們還要每天堅持跑步、訓練呢。
  (原標題:地鐵站里新來了3條能分忠姦善惡的汪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ovyqalrtn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