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人珍集 第289集 課題
詩題:花事(不限體韻按來稿先後排列)

七律 陳麗華

賞奇攬勝向山行,澹蕩風光春意生。千里煙花如有約,數聲樵唱似相迎。

眾芳叢裡雙飛蝶,古柳堤邊百囀鶯。眼底韶華何苒苒,難禁騷客動吟情。

詠荷菊梅牡丹 七絕四首 任  翅

堪比六郎人著迷,出淤不染醉濂溪。池塘雨洗魚真樂,菡萏風搖鳥不栖。

金黃雪白美無窮,陶令籬邊有數叢。不與群芳爭艷麗,要教寰宇樂融融。

能令唐皇樂在中,也教公主艷無窮。傳春破臘新詩料,五福呈祥眾所崇。

雲想衣裳花想容,一盆室內喜相逢。清香撲鼻詩思暢,解悶消愁筆不慵。

七絕二首 甯佑民

櫻花燦爛杜鵑嬌,競賞春容景未凋。二月京華添盛況,陽明山上湧人潮。

怒放枝頭火樣燒,前山賞到後山腰。誰言景氣難恢復,滿眼繽紛俗慮消。

七絕三首 林獻陽

一春無那借深甌,話共鷗盟細策謀。說是大屯山下路,櫻花似錦草如油。

攜朋輦路逐花馳,花底聲聲唱畫眉。疑若青州徐灌耳,不曾把盞醉如癡。

亭北欄干今世無,青蓮行地夢中呼。良辰觸目雲裳想,好聽春風一味徂。

七律 趙文懷

爛漫春容賞不厭,初晴天氣柳纖纖。闌珊花事芳菲歇,羈旅離愁夜夢譫。

燕語鶯啼傷往事,桃飄李謝感時淹。閑看去水征帆遠,且把嫣紅一笑拈。

七絕四首 劉緯世

人間春到花隨到,萬紫千紅百卉妍。鬥艷爭奇嬌且媚,芬芳四溢蝶翩翩。

聞道陽明櫻盛開,賞花人擁上山隈。劉郎曾住陽明久,不屑櫻花日寇栽。

春節一盆蝴蝶蘭,花開嬌媚美人看。春光將盡顏仍艷,因此名蘭舉世歡。

春花燦爛看花忙,唯恐春光不久長。美好人生花一樣,人生最應惜春光。

七律 湛國屏

對酒淋漓夜雨聲,空山紅處野風驚。含苞吐蕊鮮常報,引蟻招蜂色轉明。

歌舞當場增美景,江湖回首寫銘旌。好將彩筆描深淺,贈與騷人賦落英。

五絕 徐世澤

今年花落時,約會在荷池。不見情人至,相思苦自知。

七律、七絕各一首  李能學

農村相約踏青忙,次第看花屐齒香。四處園林情共愜,一簾花雨趣彌長。

田苗引勝延青色,渠水迎眸漾碧光。富貴神仙應似我,眼前風景絢詩章。

其二

陣陣香風拂面來,江城春暖百花開。眼前我愛群芳豔,花事無端藻思催。

古風 汪  群

新春天氣暖,花發滿園香。男女爭相約,踏青到遠方。紗帽山頭芳草綠,

墾丁海底荇花黃。白牡丹,紅海棠。處處逗人愛,枝枝破天荒。世間原

多貴公子,一生成長白雲鄉。腰纏十萬貫,日日樂翱翔。韶華容易過,

生命不尋常。珍惜眼前景,逐逐又何妨。

七律 柏蔚鵬

二月遊春興不疲,千紅萬紫正當時。騷人聚會吟詩樂,雅客臨場攝影奇。

白首觀花猶似錦,嬌容獻媚更多姿。良辰美景同君賞,若負佳期怨已遲。

七律 柯逸梅

幽居未覺意茫茫,家事終朝助我康。勤理門庭先潔地,慎栽盆木選充陽。

倦臨花下香盈袖,偶憩池邊影映裳。人說愚翁真了得,高年八十體猶強。

五絕二首 項毓烈

滿眼饒佳勝,郊原浩蕩春。踏青欣拾翠,花鳥樂相親。

靜聽鶯聲巧,閒觀蝶舞忙。百花舒望眼,荐藻潤詩腸。

七絕二首 郭立澧

百花春暖遍山溪,楊柳依依鶯競啼。虎嘯高崗英氣在,龍騰海上若虹霓。

花飛織錦點春波,爛熳湖光得趣多。共賦詩章振千古,何人賞景唱漁歌。

七絕 楊世輝

一年花事盡三春,羨賞風華不染塵。望古心期傳逸韻,題襟對酒仰高人。

七絕二首 徐廣愛

行樂芳郊正及時,春風吹綠鬢間絲。奇花異草吾皆愛,只愧新來未有詩。

瀛洲景物最清新,照眼花光四季春。堪惜韶華容易逝,看山聽水老來頻。

七絕六首 章臺華

蘭花四季放幽香,美豔瑤臺琬琰妝。玉帝殊恩頒聖品,人間無異有天堂。

池塘季夏荷花美,綽約凌波淡淡妝。映月塘中仙影現,惹人心醉頌詩章。

季秋菊獨傲霜寒,豔麗嬌嬈惹眼看。英落屈原猶喜愛,東籬陶令採之安。

梅寒冬獨凌霜雪,淡抹濃粧舉世欽。臘月香飄千里外,芒鞋高士踏山尋。

三元素組花肥料,鉀使花開亮麗妍。氮令根莖枝葉茂,燐能結子代相傳。

彩繪牡丹牆壁掛,堂皇富麗冠群英。李商隱詠為南子,嘉義園栽已告成。

註:南子者,衛靈公夫人也。

參觀陽明山茶花研究所七絕二首 甄寶玉

春光九十覓芳蹤,皎潔山茶我所鍾。疊疊晶瑩開玉瓣,醉人心腑自從容。

九份賞櫻

山城櫻放最迷人,萬里嫣紅蕩好春。陣陣嵐煙寒撲面,臥雲賞景出風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ovyqalrtn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