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國際創新城範圍
  以大學城為核心,北至侖頭水道,東、南至金山大道、西至南沙港快速,面積73平方公里
  羊城晚報訊記者魏新穎、通訊員吳冠陽報道:昨日上午,廣州國際創新城招商推介會在番禺召開,吸納眾多一線知名企業簽約進駐。據介紹,推介會當日簽約20個項目,總投資達114億元。
  廣州國際創新城2012年獲國家科技部批准為國家現代服務業國際創新園區,是廣州市九大戰略性發展平臺之一。國際創新城以大學城為核心,範圍北至侖頭水道,東、南至金山大道、西至南沙港快速,面積73平方公里。整個創新城包括北翼的生物島、核心的大學城和南翼的南岸起步區、南村地區、化龍地區、國際展貿城,在空間結構上形成了“一核兩翼”。
  今年4月份,國際創新城的南岸起步區的控制性詳細規劃也獲審議通過,這意味著未來廣州大學城將向南在番禺的新造鎮和南村鎮建設面積達10萬平方公里的延伸區,相當於大學城面積的一半多,廣醫校區、暨大校區未來也將納入。
  在介紹廣州國際創新城未來的核心產業時,番禺區副區長林偉長表示,將重點推進國際教育、醫葯健康、新信息技術等6大產業,還會規劃建設多個領域的產業園。昨日的簽約儀式上共有簽約項目20個,總投資達114億元,具體包括以國際教育基地、多思教育科技為代表的科教產業項目;以中國技術交易所、國際技術轉移中心為代表的科技服務平臺;以廣州艾媒為代表的咨詢服務產業項目;以廣州啟程青年創業投資合伙企業為代表的科技金融項目等。其他知名企業還包括:中國光大投資公司、廣州酷狗計算機有限公司、招商銀行廣州分行、中國銀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大學產業技術研究院等也完成簽約落戶國際創新城。
  此外,會上還開通了廣州國際創新城官方網站(www.giic.com.cn),還成立了廣州市創新人才協會。
  魏新穎、吳冠陽  (原標題:國際創新城招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ovyqalrtn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