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包頭3月6日電 (李愛平 白冰)6日,記者從內蒙古包頭市東河區公安分局獲悉,當地一男子白某因在網上散播“包頭市人民醫院發現一例威剛隨身碟H7N9,當地固陽縣5000多頭家畜感染,要有瘟疫”謠言,引發市民較大恐慌。目前已被該公安分局抓獲,並處治安拘留5日的處罰。
  據警方介紹,3月1日23時30分,“騰訊微博”一網民發微博稱:包頭市人民醫院醫生昨天凌晨四點二十一分因H7N9死亡!年齡31歲,孩子還在媽媽的肚子里,參與搶救的醫生已被隔離。緊急通知:剛剛中央二套電視新聞己播出,暫時別褐藻醣膠吃豬肉、雞肉、鴨肉,牛肉、羊肉了,因為固陽縣有5570頭家禽感染了,包頭的羊也感染了,看樣子是瘟疫啊!包頭市剛開完緊急會議。包頭市已有多人被感染,收到後馬上發給你關心的人,預防永遠勝過治療!
  這一網絡傳言發出後,立即引起許多網民關註,相關內容在微博與微信迅速傳播,網找房子民中傳得沸沸揚揚,甚至引發少數人恐慌。警方經與包頭市政府衛生與疾控部門證實,這一傳言純屬謠言。
  事發後,公安機關迅速依法將散佈謠言的當事人白某在其東河區家中抓獲。經突審,今年23歲的白某從微信中看到類似消息,出婚禮道具於提醒身邊人註意,他未經核實就把該消息發到互聯網上,引發更大傳播。經教育,白某認識了錯誤,對自己的行為非常後悔,並承諾將其發佈的網絡謠言刪除,今後不再造謠、傳謠。警方則以“謊報疫情方法故意擾亂公共秩序”的違法行為,對白某治安拘留5日。(完)  (原標題:內蒙古一網民散播“包頭髮現一例H7N9”謠言被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ovyqalrtn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