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4月6日消息(記者滿朝旭)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杭州突然限牌事件持續發酵,除了引發其他城市居民對汽車限購的擔憂外,租車市場卻越來越被看好。
  一朝限購,幾家歡笑幾家愁,雖然限牌當晚杭州的4S店都賺翻了,但是隨之而來的就是銷售低谷,同時,像南京、甚至廈門都因為杭州限牌傳出了當地也會限牌的消息,經管官方多次闢謠,很多當地市民仍然相信他們所在的城市會限購,在廈門也有人效仿杭州,有人一下買了近百輛小汽車用以屯牌。而有業內人士直言汽車限購背後的最大受益者當屬汽車租賃行業。
  近年來隨著國內用車需求的井噴和消費者用車觀念的轉變,國內租車業已經呈現出一個快速發展的勢頭,而各種"限"策,則更是為這個行業註入了發展的動力。不過,也有租車公司坦言,這事兒有利也有弊,利在於業績確實看漲,但是,如果一個城市突然宣佈限購,那麼他們拿牌也同樣存在困難,尤其是還沒有發展的業務的城市一旦限購,想再進入限購城市的市場將是非常困難,所以他們也非常關心誰會是下一個限購城市。而在已經限購的城市,受限購政策影響,有些4S店乾脆做起了並不符合規定也不受法律保護的出租車牌的生意。在北京,有媒體到一些4S店調查,有的就報價,租車牌前半年是免費的,後半年一個月一千,也就是第一年六千塊錢,最多三年。還有的店里甚至能提供"6萬塊錢終身租"的方式。
  北京市交通委舉報投訴中心的工作人員明確表示,車輛的號牌是絕不允許租賃買賣的,而且有律師表示,一旦發生交通事故,車牌的真正主人會有相當大的責任風險。不過,我們由此也可以看出,人們對於汽車的需求依然是剛性的。  (原標題:杭州限牌事件持續發酵 租車市場越來越被看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ovyqalrtn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