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17航班17日在烏克蘭東部邊境墜毀,機上298人全部遇難,一批轉機前往澳大利亞參加國際艾滋病大會的艾滋病領域權威專家與人士未能幸免。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18日表示,馬航客機失事造成全球抗艾領域巨大損失。
  第20屆國際艾滋病大會將於7月20日至25日在澳大利亞墨爾本召開。大會主辦方國際艾滋病協會18日發表聲明說:“許多前往澳大利亞墨爾本參加第20屆國際艾滋病大會的同事與朋友搭乘馬來西亞航空公司的MH17航班,在這個異常悲痛與敏感的時刻,國際艾滋病協會與國際大家庭一道向在災難中喪生的人們致以哀悼。”
  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當天發表聲明說,部分全球抗擊艾滋病領域的頂尖學者、衛生工作者和社會活動家在失事客機中遇難,其中包括國際艾滋病協會前主席朗厄。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執行主任西迪貝對此深感震驚,他說:“諸多致力於抗擊艾滋病的人士遇難,這是全球抗艾領域的巨大損失。”
  國際艾滋規劃署執行主任米歇爾·西迪貝也在推特上發文稱:“我為MH17航班上的失事乘客家庭祈禱,很多乘客都在前往2014年墨爾本艾滋大會的途中。”美國艾滋病研究者瑞克·艾倫博士稱此次事故是“艾滋病領域內的巨大損失”。法國病毒學家、2008年諾貝爾獎得主弗朗索瓦絲·巴爾-西諾西說這是“非常悲傷的一天”。  (原標題:多名艾滋病專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ovyqalrtn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