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22日電 據馬來西亞《南洋商報》報道,馬來西亞霹靂州若選舉委員會重新劃分選區,即使民聯不贊同和豐區增多一個州議席,該委員會只要把也朗州選席的部分華人區劃入屬於馬來區的連登州議席,將致使來屆大選的局面有利於國陣,也就是民聯所擔憂的。
  也朗區州議員羅思義說,在這種情況下,可見來屆大選對行動黨尋求三度蟬聯也朗州議席,會出現一定的難度。
  他認為,馬來選票是關鍵,行動黨要加強馬來人的支持,必需加倍努力。
  他19日晚在行動黨金美麗園支部主辦的團結交流晚宴致詞。他說,從最近與選委會成員的談吐中,不難發覺選委會重新劃分選區,有意把和豐原本的一國二州,增至一國三州,若無法得到民聯的同意,很大可能會採取“削弱”也朗州議席“華人區”方式。
  他重申,民聯要在來屆大選贏取霹靂州州的執政權,馬來選票不能忽略。
  行動黨霹州秘書兼桂和園州議員黃家和表示,行動黨珍惜每名黨員的支持,並呼籲黨員們加強團結,“一條心”的去協助民聯,在來屆大選贏回霹靂州政權。  (原標題:大馬霹靂州選區重劃引發可能削弱“華人區”擔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ovyqalrtn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